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绣大师黄春萍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2019-11-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10年来免费培训700多名残疾人学习汉绣的49岁汉绣大师黄春萍入选助人为乐类好人。至此,武汉市“中国好人”增至96人。

  湖北省汉绣传承人、民间文化守望者,湖北省唯一一名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得主……多年来,黄春萍凭借对汉绣艺术的坚持和传承,获得了诸多荣誉。

  2015年至今,她将汉绣投入精准扶贫项目。2010年黄春萍个人投资近百万元为下岗女工、残疾人创办汉绣培训基地,并在培养残疾人艺术人才方面作出了诸多贡献。10年来,免费培训700多名残疾人学习汉绣,并给他们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其中15人成为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2人参加全国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分别获第五名和第七名。众多残疾学生中,已有4人开设了汉绣店,2人被评为汉绣代表性传承人,有5人开设了网店,6人担任汉绣初级、中级培训教师……这些残疾人学生因为汉绣,重新树立了信心。也正因为黄春萍女士“为残疾人搭建梦工场”,以高票当选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5”网络感动人物。(武汉晚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左文杰)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