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举办“金秋读书月”展示活动

2013-12-20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2月13日,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开展了"金秋读书月"展示活动。

 

 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金秋读书月"展示活动现场

  本次展示活动,在各位班主任精心准备下,同学们热情参与中拉开序幕。该校1-3年级的学生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绘制了一块块色彩斑斓、形式多样的展板。校园内随处可见孩子们亲手设计的读书小报、读书卡片、读书绘画作品;各班教室墙上粘贴的亲子阅读、读书笔记等展板更吸引孩子们目光。孩子们行走在校园中,仿佛沐浴在一片书的海洋中,学校的墙壁向孩子们传达书的气息,学校的走廊引领孩子们走进美丽书香世界,孩子们互相品评、欣赏,学校浸润书香。我校4-6年级学生在报告厅进行了"金秋读书月"比赛展演,情景剧、课本剧、朗读、讲故事……一个个丰富多样的节目让报告厅掌声连连,各班个性的表演,用心的设计让孩子们领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孩子们在活动中笑声不断,幸福洋溢在他们可爱的脸上,我们更欣喜地发现他们喜欢读书、正在享受书籍给他们带来的那份快乐!

  近几年来,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小在袁校长提出打造"书香校园"理念下,全体师生更喜欢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读书让师生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读书更提升了学生们的品味,以"读书月"为契机,让每一位学生亲近书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塑造高尚心灵;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从而享受读书的快乐,学习的快乐。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展示了班级读书活动丰富多彩的景象,更让大家看到了广泛阅读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与变化,促进了该校读书活动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