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岸区开展主题活动,为“文明暑假”支招

2019-06-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暑假就要到来,父母如何利用假期培养孩子“爱”的能力?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如何文明出行?6月20日,江岸区教育局与百步亭社区联合开展“幸福陪伴,大手牵小手共度假期;践行文明,最美东道主喜迎军运”主题活动。江岸区教育系统文明联盟七片1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百步亭社区居民共300余人参加。

江岸区教育局与百步亭社区联合开展“幸福陪伴,大手牵小手共度假期;践行文明,最美东道主喜迎军运”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活动聚焦孩子心理健康、习惯养成、文明之旅、安全健康等家长们关注的话题,通过专家教育讲座、教师智慧锦囊、安全防范支招、健康生活分享,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健康平安的美好假期。

  “您的孩子会关爱他人吗?爱也是一种能力,包括感受爱的能力和给予爱的能力。”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博士、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家庭与社区教育研究室主任陈红梅,聚焦当下不少子女“爱”的能力欠缺的现状,建议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通过学会示弱、以身作则,鼓励孩子参加劳动、引导孩子学会爱的表达等方式,提升孩子“爱”的能力。

教育专家分享教育理念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优秀班主任彭学锋,围绕假期规律作息问题,根据不同时间阶段提出具体安排方案。她还建议家长们在假期期间鼓励孩子参加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志愿活动。她号召家长们,“争当文明的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和志愿奉献者,良好的习惯,文明的言行,让我们的孩子越来越优秀!”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蒲公英工作室”检察官朱文娟,就家长、学生关注的假期安全问题,通过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案例,提出针对性安全防范建议。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家长代表、武汉市儿童医院主管护师刘娟,分享了她的健康生活及专业家庭护理宝典,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中暑、腹泻、外伤等夏季常见疾病。

  据介绍,前期,江岸区教育局积极筹划全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相约文明礼仪”“相约文明故事”“相约文明之旅”“相约文明学堂”主题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家庭社会”深度合作,形成校内外教育链,提升全方位育人实效。(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陈俞 通讯员肖昱 周剑书)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