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小从细 武汉红色文化场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图片来源: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增强创建文明城市文化氛围,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提升良好参观体验,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文明创建及“双评议”工作的指示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对照文明创建工作指标,深入检查“双评议”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梳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重点围绕环境整治、服务设施、文明礼仪、服务行为规范等开展专项整治、培训,为全面迎接武汉市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为“双评议”争先进位添砖加瓦、加油蓄力。

公益海报 图片来源: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张贴宣传展板,营造良好创建氛围。结合我馆实际情况,充分利用馆内外空间,在院墙、入口显著位置精心设计制作了“24字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双评议”等宣传展板。做到人人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倡导来馆观众热爱城市,讲文明,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创建美好和谐的城市环境。
 
  更新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群众参观体验。对纪念馆各类服务设施进行摸排检查,对损坏或使用不便的设施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升级,确保各项服务设施功能完好,使用便捷。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纪念馆相应优化入馆流程,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灵活处理有关问题。考虑到观众在太阳下等待入馆时高温炙烤,我馆特别在入口处新安装了两个面积非常大的遮阳棚,让观众在入馆登记时有效避免阳光直射,并准备了一些降温用品,供需要的观众使用,让观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服务,实实在在的便利。

文明创建大讲堂 图片来源: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加强礼仪培训,提升文明服务素养。“不学礼,无以立”,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纪念馆开展了礼仪培训,培训结合我馆特点,从服务意识、技巧、方法、职业礼仪以及如何与来馆观众沟通等方面,向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礼仪服务知识及注意事项,充分营造学礼仪、讲文明、促和谐的浓厚氛围,提高一线工作人员服务水平。

垃圾分类培训 图片来源: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此外,纪念馆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全体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标准,通过有趣的互动问答环节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无小事,细节见真功。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为红色文化场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纪念馆将精准科学对标对表,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从实、从小、从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及“双评议”各项工作,争取在文明创建复查和“双评议”工作中以一流成绩,交出满意答卷。(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