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岸区开展“喜迎军运 我与家长相约文明”实践活动

2019-06-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孩子要先学习尊敬家人,再学习善待他人。”近日,在育才同安小学、财贸学校和江岸区后湖街道联合开展的“四位一体”文明实践活动中,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张学玲与家长、学生面对面,开展了“文明家风教育方式”对话,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树立文明家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大江金岸

  张学玲结合多年学习及教育经验,从家德、家规、传承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全家人要一起,找到彼此身上令人钦佩的优点。”面对不少家长困惑的家庭教育问题,她鼓励家长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通过讲述家族努力拼搏、不怕困难的故事,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

  江岸区优秀班主任、育才同安小学教师易若冰从当下普遍关注的隔代教育入手,通过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案例,指出不少家庭年长者在孩子教育中存在的盲区。“爷爷奶奶的隔代教育,大多凭的是经验,存在过分关注、过分监督、严厉惩罚的现象。”她介绍,“长辈们要多和孩子的父母沟通,达成教育共识,充分了解孩子的优缺点,采取正确的方式加以引导。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大人们也要不断更新育儿理念,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现场活动中,来自育才同安小学四年级学生陈祉博的奶奶自告奋勇,上前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引起在场家长的共鸣。财贸学校学生带来礼仪示范表演,引导大家认识正确的文明礼仪规范。

  本次活动以“同兴同德·共育时代责信公民,喜迎军运·我与家长相约文明”为主题。据介绍,前期江岸区教育局积极筹划,在全区各中小学学校广泛开展了“相约文明礼仪”“相约文明故事”“相约文明之旅”“相约文明学堂”四个文明相约主题活动,动员全区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参与军运会。(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