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憨崽邮差”熊桂林跑7趟鄂州让失散60年的叔侄重聚

2016-07-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熊桂林近照。

  熊桂林,江夏区邮政局舒安支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从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累计行程近50万公里,投递报刊邮件350万件,总重近315吨,邮件妥投率一直保持在100%。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恪守“党员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认真践行党员爱心邮路的优良传统,被邮路上的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憨崽邮差”。

  熊桂林服务的投递片区是舒安街道最远、最大的段道,投递线路最长、任务最重,每天往返近65公里。26年来,他骑坏了5辆自行车和4辆摩托车。无一差错,无一投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把平凡的小事做到了极致,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赖。

  2004年8月,有人从台湾寄来一封平信,收件人地址是“武昌县湖泗区徐河公社徐黑子侄子收”。地址是上世纪60年代的老地址,收件人姓名又是小名。这封信经过6个班次试投和半个月查询,始终无法找到收信人。熊桂林跑遍了舒安、湖泗等11个街道,查询到5个叫“黑子”的人,但都不是收件人。一起帮着查找的同事们都失去了信心,要熊桂林按邮件处理规则签个改退批条退回原处,但熊桂林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说再打听打听。

  在一次投递途中,一位街访偶然提到,与舒安相邻的鄂州涂镇湖边有个养鸭子的人叫滨黑子。熊桂林7次跑到鄂州涂镇湖汊,最后终于在一处鸭棚找到了这个人。经过询问核对后,确定他就是收件人。“黑子”感激地说,这封历经波折、印着汗渍的信让他跟失散了60年的亲叔叔联系上了。

  “平凡老百姓,就图个家人团聚。”熊桂林说,收件人满意的微笑,再多的劳累都让他觉得值得。(武汉晚报 记者陶盼 通讯员李斌 熊欢)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