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进百步亭社区

2016-04-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2日上午,著名舞蹈家、曾在央视春晚上欢舞的“小辣椒”王小燕现身百步亭社区,现场教社区文艺爱好者跳广场舞。

  这是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百步亭社区的一幕,文艺家们和社区文艺志愿者联袂为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参演文艺家有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青年歌唱演员丁晓红、书法家刘洪彪等。社区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湖北小曲《婆媳互夸》,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赢得艺术家们的一致称赞。

  演出结束后,部分文艺家为社区文艺志愿者进行艺术辅导。在舞蹈排练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小燕为百步亭社区艺术团现场教授广场舞《越来越好》,她和团员们一起欢快起舞,一双大眼睛随着舞姿左顾右盼,让人仿佛又看到了1997年央视春晚上,她在歌舞小品《红高粱模特队》中饰演的“小辣椒”。

  王小燕说:“中国舞协创作了26支广场舞,来武汉之前我特地准备了这支《越来越好》,希望你们把它推广下去。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派人来,或者我亲自过来辅导。”

  54岁的凌子是艺术团团长,她告诉记者:“王老师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都是志愿者,下一步准备把这支舞在百步亭全面铺开。”(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