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市民观察团”28日走进百步亭 看社区如何共建共治共享

2019-11-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28日下午,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将邀请20名市民走进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参观百步亭社区服务中心,见证基层社会治理的百步亭经验,看社区如何打造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平台。

  上世纪90年代,百步亭提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文明社区”,在全国首开先河,将房地产的开发建设、政府对社区的职能管理和社区的物业服务三者结合起来,打造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这种“企业服务社区”发展模式,为我国城市社区建设探索了一条全新的社区治理之路。

  如今,百步亭社区已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多年来,百步亭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参与平台,形成了“党组织对居民有求必应,居民对党组织一呼百应”的生动局面。

  本次“市民观察团”将探访参观百步亭社区服务中心,由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参观市民介绍百步亭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先进经验、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模式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动当天,长江日报、长江网将会对活动进行现场报道和视频直播。

  11月27日起,市民可登录长江网长江论坛(#),在“市民观察团”板块报名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 孙笑天)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