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训班在汉举办

2018-09-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推广使用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9月12日至14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出席开班仪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主持。来自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负责注册管理工作的同志,省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或负责注册管理工作的同志,各市州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培训班。

廖恳在培训班上授课 图片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新发展》为题,从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文艺志愿服务发展及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宣传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授课。

邓长青在培训班上致辞 图片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在开班式上致辞。她指出,近年来,湖北省委高度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艺发展的新政策。湖北省文联把文艺志愿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有效载体,组织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多种形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她表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将培训班安排在湖北举办,是对湖北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和文艺事业的大力推动。湖北省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繁荣发展湖北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连升在进行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培训 图片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项目负责人陈连升就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Web版使用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新时代正青春”——中部四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湖北大学慰问演出。

培训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图片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培训班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指导,湖北省文联、河南省文联、江西省文联、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江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等单位协办。(中国文艺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