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周先旺督导武昌、青山集中隔离工作

2020-0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周先旺督导武昌、青山集中隔离工作

做细做实集中隔离各项举措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赴武昌区、青山区督导集中隔离情况。

  周先旺听取了武昌区分类集中隔离情况。他强调,要整合医疗资源,做好确诊新型肺炎患者的集中收治工作,加强综合治疗;合理调配床位资源,确保其他重症患者得到救治。对其他发热患者,实行集中治疗,防止交叉感染。要着力解决流程不优、速度不快、采集点不集中等问题,优化流程,提高检测速度,加快转阴患者筛查流转。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好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排查隔离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积极发动志愿者,建立电话沟通机制,对相关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

  来到青山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周先旺详细询问隔离措施及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说,实施集中隔离,要为接受隔离观察人员做好保暖措施,做好送餐、车辆接送等后勤保障等工作。在钢都花园123社区,周先旺了解社区科普宣传、出入管控、民生保障、集中用车等情况。他表示,要保障物资供应,实现超市售卖、摊点售卖相结合,做好服务,保证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日常生活;积极发挥社区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社区工作人员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务必严肃追责问责。

  张曙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杨荣峰)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