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老干部工作者的大爱与初心

2020-06-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昌区委老干部局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昌区委老干部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武汉市、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令,在省委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及时预警、组织动员、落实下沉、协调各方、调度资源,为武昌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力量,把好了全区老干部和对口支援社区防控的关口,做好了两个隔离点和援鄂医疗队的保障工作。

  武昌区的老干部工作者们在这场艰苦卓绝、史无前例的抗疫中勇挑重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承担了一系列危难险重任务,磨砺了责任担当之勇,淬炼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勇于担当 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武昌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正月初三起下沉到小东门社区,局机关主要领导带领4名党员干部进入社区,主动编入网格,参与社区24小时值班。由于小东门社区老旧小区多,人口流动大、老年人居多,上门排查“四类人员”的任务相当繁重。武昌区委老干部局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天天挨家挨户地敲门,对不开门的居民隔门喊话,并变身送菜送药地“快递小哥”,连接了生活保障物资和居民的最后几百米通道。武汉离鄂离汉通道“解封”后,武昌区委老干部局的干部们继续耐心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等知识,对居民讲道理劝说保持接触距离,“硬核”而不“硬来”。

  精心保障 与援鄂医疗队结下深情厚谊

  武昌区委老干部局接到做好河北省第三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后勤保障任务后,立刻派出业务能力过硬、综合素质过硬、战斗作风过硬的干部,与医疗队员们同吃同住,连续30多天精心优质服务,给援鄂医疗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

  在对口的东龙社区,河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来汉的第一天,区委老干部局干部罗林就上门了解医疗队开展工作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自己掏钱为医疗队募集紫外线消毒灯、洗脸盆和护士鞋等物资,他开着私家车搬运物资,带着志愿者动手组装,及时把医疗队需要的物品送到队员手上。医疗队领队激动地说:“我们在前方抢救病人,你们在后方保护我们。” 罗林50多个日日夜夜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既是“救火员”又是“保障员”,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封闭管控、卡点值守、物资保障等工作及时到位。

  临危不惧 在隔离点谱写爱的篇章

  临危受命,武昌区委老干部局干部山长春、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方田、局机关干部李劲松接到区、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后,义无反顾地来到新冠病人康复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

  方田进驻粮道街隔离点后,针对隔离点建立“三区二通道”硬件条件不具备的实际情况,他带领工作人员用彩条布、三合板将隔离区、缓冲区、安全区区分开来,对隔离点防疫消杀、垃圾清运、物资保障、三餐配送、病人个性需求等工作进行梳理,实现隔离点“三无”(无事故、无死亡、无交叉感染)。山长春在每位隔离人员办完入住手续后都会第一时间建立电话、微信联系,指导驻守工作人员抓好管理服务工作。在一楼服务台上有一本醒目的隔离人员诉求登记本,记满了隔离人员的各类诉求,每一个完成的诉求后面都会画一小颗红色的心。

  银发先锋 退休前主动请战抗疫一线

  武昌区委老干部局综合科科长白新忠,年近六旬即将退休,身患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基础病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多想,主动请战,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参加社区工作会议,带领党员干部在社区、街头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为居民买菜送药、劝阻居民外出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武昌区人大机关老干部科科长张勇在下沉社区期间,无论防控任务多么繁重,每天会给高龄独居老人打一个“平安”电话,并积极为抗疫捐款和募捐。

  武昌区委老干部局的同志们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平凡朴实地书写着让全区老干部、社区居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在疫情防控的这面镜子面前折射出了党性的光辉。(长江日报 文/徐丹、涂光)荧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