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汉阳为未成年人营造“临时新家”

2020-03-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妈妈,我这身新衣服漂亮吗?”3月6日,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未成年人临时照料点,9岁女孩小星(化名)身穿新外套,与正在隔离点的妈妈章女士视频通话。

  1月30日,章女士的父亲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最终经抢救无效离世。紧接着,章女士和母亲也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初我很担心自己去住院了,孩子没有人管,直到2月9日上午,社区得知我的担忧后多方联系,将孩子送往汉阳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安顿好,当天下午,自己和母亲才安心地分别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汉阳医院住院治疗。”

  2月23日,小星隔离期满,可谁来照顾她?虽已出院但仍需集中隔离14天的章女士再次犯了愁。“你安心养病,孩子放心交给社区。”十里景秀社区党总支书记易仁念打消章女士的顾虑,将孩子从隔离点接到琴断口街未成年人临时照料点。

  崭新的床铺,整齐的桌椅……这个“临时新家”由星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改造而成,两层楼约300平方米,2019年夏天装修完毕一直未投入使用。

  “宝贝们,课间休息,吃水果啦。”3月5日10时30分,汉阳区委政法委下沉党员干部刘汉怀将苹果削好,招呼孩子们吃水果。“我们系统4名同志,是负责孩子们白天生活和学习的‘临时家长’。”刘汉怀说。

  “目前这里有3名孩子,除了小星,还有一对兄妹。”琴断口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科长肖玥惠是负责孩子们晚间休息的3名“临时家长”之一。

  桃花岛社区党委书记张文斌介绍,这对兄妹于2月11日入住汉阳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由于父母均为新冠肺炎轻症确诊患者,奶奶也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无人照料的兄妹俩解除隔离后也来到这个“临时新家”。

  “看到视频、照片中孩子们的笑脸,我们家长也由最初的‘不放心’变得放心。”兄妹俩的父亲李先生目前已出院,隔离期满后,就可以来接孩子们回家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刘晶晶 陈驰)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