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老领导调研江岸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2013-10-23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0月22日上午,武汉市老龄女干部联谊会的14名老领导,在原市人大副主任、联谊会会长杨向玲带领下来江岸区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江岸区妇联副主席胡菊香、5个街道妇联主席及5家红领巾书屋所在社区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

  各街道、社区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建议各抒起见,踊跃发言。西马街金门社区就教育工作中发现的5个问题及表现形式进行深入的剖析,提出了3条有效的建议。百步亭社区提出充分利用"五老"人员的力量开展工作的举措,受到大家一致认可;花桥街开创性的从家长学校的标准化运作、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期性及实践场所的专业性、多样性、特殊性家庭未成年人教育的干预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后湖街对开展各种未成年人教育活动时因经费的短缺、工作人员兼职多、缺乏专业性的心理教育知识等原因制约活动效果提出了不同的想法;四唯街袁家社区以大手牵小手这个工作法宝,将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融入到"四季歌"工作中,唱响传统教育主旋律。大智街、西马街、台北街宝岛社区、永清街新天地社区、新村街徐州社区等也发表了类似的建议。

  最后,会长杨向玲代表一行老领导做总结发言表示:我们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问题主流是向上的、可喜的,但也存在一些瑕疵,树立正确的"三观"即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教育和传统道德教育欠缺等,并就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二是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宣扬主旋律;三是希望学校、家庭、社区三者形成合力、将教育与实践有机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这样,我相信我们的国家、未来会越来越好。(通讯员 单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