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卫计委圆满承办汉口江滩大型义诊活动

2013-10-16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10月13日由省、市卫计委组织主办,武汉市江岸区卫计委承办的"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往现场求医问药。省卫计委党组书记杨有旺、副主任张晋、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李丹芳、主任李滔,区政府副区长曾艳红到汉口江滩义诊活动现场视察并慰问医务人员。

  

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做健康检查和诊疗

  此次义诊活动是全国、全省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惠民活动,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组织医学专家走上街头,走到市民身边,免费送医送药,为百姓提供便民服务,普及疾病预防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知识,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

  该区高度重视这项便民、惠民的大型义诊活动,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积极筹备,认真落实,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应急预案;并积极协调汉口江滩办、水上公安局等部门,落实活动场地,聘请专业安保队员负责维持活动秩序。

  义诊活动中,恰遇一位晨练时不慎跌倒的婆婆,2颗牙齿脱落,鲜血直流。武汉市第八医院发现后,立即对婆婆进行现场急救处置,并转送武汉市第八医院继续救治至病情稳定。经过询问了解,这位婆婆的老伴长期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子女又都不在身边,考虑到婆婆的实际困难和安全着想,武汉市第八医院派专车将婆婆送回家中。

  活动中的这个小插曲,体现了卫生系统救死扶伤,心系百姓健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博爱精神,展现了我区医疗卫生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形象。

  这次汉口江滩市政广场义诊活动,共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等26家大型综合医疗卫生机构,248名医护人员参加,免费为群众做健康检查和诊疗9942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3万余元的义诊药品和宣传品,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百姓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