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硚口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3-08-27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推进会现场

    8月22日,武汉市硚口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王太晖、刘红鸣、潘利国、国洪河、刘传鸰、荣建等出席。会议由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王太晖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副主任刘红鸣作重要讲话。全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刘传鸰通报了我区在市文明办第二季度测评中的创建成绩,总结上半年全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并从测评导向、测评方式、测评内容等三个方面对我区上半年的"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城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工作分别进行解析,要求各街道、单位针对测评中暴露的问题,对照创建标准,落实改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考"。

  随后,六角亭街、区城管委、区教育局、区食药监局、硚口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汉中街万兴社区等六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刘红鸣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新一轮创建工作即将迎来国家层面的测评,创建工作又推进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必须以势在必创、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再鼓干劲、再加力度,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具体来讲,一是突出抓好关键点位,各责任主体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的创建工作。二是对标整改扣分环节,逐一落实创建标准、逐一对照创建手册,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对题作答、及时整改。三是健全创建工作机制。一方面要构建街道为基础的创建机制。另一方面要建立各方力量分工协作的机制。四是营造全民创建氛围。要进一步促进"门前三包"全覆盖,同时发动志愿者,动员社区力量,发动政府工作人员,让大家都参与到创建中来。五是加强督办严格问责。区文明办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实地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存在问题,跟踪督办到位。六是要协同推进"三创一革命",把创城和创卫、创模、城管革命结合起来。

  王太晖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测评迎检工作,把我们平时的工作成果充分展示出来,力争取得好成绩。二是要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街道为主体的创建机制。把责任、手段、考评成套地落实到街道,街道在创建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就解决什么困难和问题。要研究完善考核、督办、问责机制。部门与街道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如果某个项目扣分了,街道负属地责任,部门负主管责任,实行双扣分,双追责。三是要充分展示文明创建成果,坚持把创建工作跟我们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跟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跟推进三件大事、解决突出问题、改善人民生活结合起来,让硚口一天一天变美丽,一天一天变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