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办辅导报告会

2020-12-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5日上午,江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覃道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袁北星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辅导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覃道明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四项主要议程、五项主要内容、一项重大成果阐述全会精神,并从决胜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彰显巨大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主动担当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湖北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覃道明主任就溯源历史、找准方位,把握局势、明晰方略,把准当下、明确责任,厘清要事,解决问题等四个方面谈了如何深刻领会和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提到要充分发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充分发挥其对湖北全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由点及面、连线成片、两翼齐飞”的格局。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袁北星以“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领悟大党大国领袖的初心使命与境界品格”为题,从统筹“两个大局”、进行“两大革命”、办好“两件大事”、创造“两大奇迹”、彰显“两种力量”、锤炼“两种能力”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

  袁北星院长指出讲好大党大国领袖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就能让我们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锤炼人生品格意志,品鉴治国理政智慧,领悟以身许党许国、以身报党报国的觉悟境界,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区委书记张俊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组织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要把握正确导向。切实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提高宣讲质量和引导水平,做到全面准确、严谨生动。要创新宣讲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合力量,根据不同对象特点,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把重大理论实践问题讲清讲实讲透,做到引人入胜、求得实效。要回应群众关切。注重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多用群众语言,多讲鲜活事例,主动解答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的现实关切。要注重青年宣讲。注重向年轻同志、向青年群体,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注意发挥好青年的作用,让青年宣讲青年、带动青年。(江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