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走进江汉大学

2017-01-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师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举办“我与道德楷模面对面”座谈会活动,邀请外聘大学生成长导师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杨小玲、刘洋以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王群来校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

道德模范走进江汉大学 图片来源:江汉大学

  王争艳从医生和患者的视角与师生们探讨了当前的社会热点“医患关系”问题。并分享了她从医几十年来,从细微处为患者解忧,始终坚持服务好、医德好、医技好的职业理念。刘洋讲述了自己“割皮救父”的事迹,他谈到,是“希望”让他有了为挽救父亲的生命而去割皮的勇气,是“坚持”让他有了熬过那段艰苦岁月的毅力,是“光明”让他有了为支付巨额医药费而奔走的动力。王群在交流中提到,要拥有好的心态才能更好的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平时生活中要有意识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修炼自己,培养自信,使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杨小玲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担当。

  江汉大学积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并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此次活动是我校不断努力探索新时期高校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的又一有力举措。(江汉大学通讯员:江小萱

[责任编辑:黄理慧]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