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民政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19-06-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4日,江夏区民政系统在区中心福利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精心为老人准备了一场丰富的文艺节目大餐。

东湖路幼儿园的幼儿舞蹈《童年记忆》 图片来源:江夏区民政局

  东湖路幼儿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为院内老人带来了欢快的舞蹈《童年记忆》,老人们被童真童趣所感染,喜笑颜开;文苑社区京剧社为老人们带来的京剧联唱,让老人们十分入迷;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亲传弟子李红艳老师,为老人们压轴表演《梨花颂》和《穆桂英挂帅选段》更是让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著名画家、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国画老师、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周中华教授应邀来到活动现场,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画像,受到大家欢迎。

著名画家、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周中华教授现场泼墨作画 图片来源:江夏区民政局

  此外,来自区民政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们、东湖路幼儿园的老师及文苑社区的工作人员,给老人们带来了水果、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青年志愿者们在文苑社区的居民代表和院民代表的带领下,现场学习包粽子,其乐融融。大家纷纷感叹:包粽子看起来简单,实则是个技术活,对于这种传统手工节日食物的制作,年轻人需要学习和传承。

  江夏区中心福利院多年来,本着“提高院民的幸福指数”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日常服务水平,在每一个传统节日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让老人们虽然不能常与家人团聚,但在院方的精心照料下,视院如家,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得到了家属们的一致好评。(江夏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