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齐晒雷锋事 网友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合格代言人

2018-03-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三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武汉、兰州、黄山、铜陵四城文明网联合开展“暖春三月,我为雷锋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图文、视频分享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的感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故事,带领网友重温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合格代言人。截至目前,#暖春三月 我为雷锋代言#新浪微话题阅读量70.1万,网友参与讨论1397人次。

  榜样精神 大声说出来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和跨越时空的穿透力。在本次活动中,不少网友通过视频向雷锋致敬,大声说出对雷锋精神的解读和感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网友用视频致敬雷锋精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萝卜哥在奔跑胡昇谈起武汉滔滔不绝,30年来他风雨无阻,坚持在黄鹤楼上当一名志愿讲解员,每年讲解时间达1000小时,有“草根教授”之称。“为他人服务是最大的幸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雷锋代言!

  @夜影即墨如果说世界是美丽的,那是因为生活在世界上的人是可爱的。空气里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正如雷锋精神在每一个人心中一样,不一定时时刻刻被人提起,但一定正在每一寸土地上被践行!

  @zmzgs2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滋养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是引领道德风尚的有效载体。踏着雷锋足迹前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合格代言人。

  @长干小学我在屯溪长干小学,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在学习上,我要发挥“钉子”精神,勇于钻研、勇于探索;对待同学,我要有春天般的温暖;同学遇到困难,我会尽力帮助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时代楷模 我用行动为你代言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雷锋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践行雷锋精神,让助人为乐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活动中,网友纷纷晒出参加各式各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图文,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雷锋精神代言。

网友手持签名寄语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马房山上看风景“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叔叔阿姨们,你们是我心中的‘活雷锋’。”宝善街小学的师生代表们来到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参观,被长江救援志愿队在江边值守救人的故事感动,孩子们发出由衷的赞叹。“不管我有没有雷锋叔叔的手、雷锋叔叔的脸、但是我要有雷锋叔叔的心,长大以后我要做像雷锋叔叔一样伟大的人。”

  @川草儿wm:“雷锋叔叔好!”武汉市江夏区小葵花聋儿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和一位特殊的“雷锋叔叔”度过了难忘的一天。“雷锋叔叔”是武汉纺织大学纸鸢服务队的志愿者。他们是当代的“雷锋叔叔”,陪伴着小朋友,带领他们绘画、唱歌、玩游戏,用爱和温暖点亮孩子们的人生。

网友纷纷晒出参加各式各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图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大---海_68385: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心中的雷锋精神。从三月开始,七里河区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道走进社区,为社区孤寡老人免费剪发,陪老人聊天。

  @文小明2018:我的一位朋友平时很喜欢做志愿服务活动,现在被聘为首批武汉大学生诚信旅游监督志愿者,很为他自豪,也向他学习。在此我呼吁大家和我们一起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让更多大学生爱上武汉、留在武汉。做新时代青年,为雷锋代言!

  @铜陵共青团:铜官区鹞山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捡拾垃圾。五彩雷锋队在小区广场、马路,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卫生死角,清理花坛草坪内杂物,并对社区居民进行公共安全应急知识宣传。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小组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捡垃圾,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同时也能让孩子们养成不随手丢垃圾的习惯。

雷锋,中华大地上一个响亮的名字,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在他身上所体现的雷锋精神却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成长,不断发扬光大,并被赋予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合格代言人,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