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网传活动

【综稿】学习雷锋好榜样 五城网友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2019-03-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时代在不断发展,但雷锋精神的本质却永远不变,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为引领道德风尚的“领头雁”。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武汉、十堰、黄山、东营、铜陵文明网联合开展“雷锋精神‘咏’流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和市民朋友传唱雷锋歌曲,续写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咏”流传。截止目前为止,#雷锋精神咏流传#新浪微话题阅读量47.4万,2027人次参与讨论。

  高唱雷锋之歌 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雷锋之歌越唱越嘹亮。活动中,广大网友纷纷传唱“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歌曲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网友传唱“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歌曲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平安十堰:总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总有一种崇高,随着岁月的流逝,历久弥香,这就是“雷锋精神”!学雷锋纪念日,十堰市公安局组织全体青年民警开展“雷锋精神咏流传”主题活动,唱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雷锋之歌!

  @菩桃Ashley:“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歌声嘹亮步伐矫健,像雷锋叔叔那样生活,为了共产主义的明天……”武汉文艺志愿者演唱《我要做雷锋式好少年》引导未成年人向雷锋学习。

  @zx文文而雅:东营志愿者咏唱《接过雷锋的抢》,用最有力的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武小文: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传唱《雷锋我们的战友》,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大家一起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十堰港航: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的事迹感染了我们的内心。通过传唱雷锋歌曲的活动提醒我们应时时刻刻把雷锋当成榜样,和雷锋同志一样为人民服务,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志愿之举,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活动中,网友纷纷通过微博图文分享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精彩瞬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爱铜官乐: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纪念日,铜陵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文明黄山人:休宁县万宁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前往汇鑫小区红色驿站对退休老人、独居老人开展上门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文小明2018: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1号线支队长文昌植为地铁乘客做交通引导。每天在地铁站路过时都感到有这么一群志愿者真的很安心。学雷锋,齐践行,为武汉志愿者点赞!

  @星星火炬-志愿小草: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在胜北广场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着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悟,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小志愿者们精彩的演讲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雷锋精神是我们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雷锋精神越显得珍贵。雷锋精神“咏”流传,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学习、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队伍中来,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