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80岁市民谱曲 供居民传唱“文明公约”

2018-09-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5日下午,洪山区狮子山街712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排练室里传来嘹亮歌声,80岁居民李文宇把《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谱成乐曲,供居民传唱推广。

  7月中旬开始,我市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推进清洁家园行动、控烟专项行动等8大行动,一个多月来取得阶段性成果。

  武昌区文体局工作人员李飞,抽了20多年的烟。现在他不仅戒了烟,要是在饭店吃饭、商场购物遇到抽烟的,他还会上前制止。在沙湖公园,“市民园长”常大建是一名军运志愿者。每天,她都会出现在公园,为游玩的市民们讲解传授军运会的文明礼仪。目前沙湖公园印发了500份宣传手册,还组织了多样的文娱活动,吸引游客和周边居民参与。

  “我们公园有100多名志愿者,除了给游客普及军运会知识外,还推广一些文体活动,比如在公园广场组织柔力球、太极比赛,在乐队表演中穿插军运会问答。”附近居民梁女士常来“捧场”。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全市城区文明指数综合得分为82.84分,较去年四季度上升了0.11分。重点窗口行业成绩大幅提升,90分及以上的达30个。(长江日报 记者汪甦 通讯员刘英华 马海波)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