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80名大学生暑期来汉学国学

2018-07-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以生命对生命,以真诚对真诚,古代圣贤指点人,不是权威说教,而是启发读者自己去领会。”7月16日,2018届“珞珈国学·文脉传家”全国大学生大型公益研修营,在武汉大学哲学院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名大学生来汉学习国学经典。在研修营首场讲座上,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为学子们讲授“《四书》及其意义”。

  郭齐勇说,“仁、义、礼、智、信等观念,至今还活生生地扎根在老百姓之中……”曲阜师范大学大一学生陈英杰拿出手机,将讲座整个录了下来。“我本身对国学十分感兴趣,”她兴奋地说,“老师的讲座,提高了我对《四书》的认知。”湘潭大学历史系学生陆斯斯,是通过老师推荐来参加研修营的。“听了刚才的讲座,我觉得以前对《四书》的了解,只停留在很浅显的层面上。”陆斯斯说。

  此次公益研修营,由武汉大学国学院和湖北国学馆联合举办,主营地设在黄陂大余湾古村落。接下来的20天,专家学者们将以《论语》《孟子》《诗经》为主要教材讲授课程,学子们还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湖北日报 记者文俊、实习生覃钰)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