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冒冰雪赶到献血屋 江城千余市民献血33.2万毫升

2018-0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漫天飞雪,阻挡不住爱心市民捐献热血的热情。1月27日上午9时,驻汉某部300余名部队官兵,应江汉区民意街献血办号召,集体献血7.23万毫升,大大超出武汉日均献血量,为挽救生命送来及时而珍贵的血液。

  据武汉血液中心统计,1月26日至28日上午10时,共有1005名爱心市民冒着风雪赶到献血屋,撸起衣袖捐献热血33.2万毫升,有力保障了江城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需求。

  风雪中,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也奔波在江城大街小巷,传送救命的血液,为手术台上的生命保驾护航,他们是武汉血液中心的“血液运输人”。1月27日下午5时30分,在送走最后一名献血者后,汉口中山公园爱心献血屋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负责人周艳琴带领同事一起收拾好门口的草垫,打扫门前的积雪。周艳琴介绍,当天有19位爱心献血者冒雪来到这里无偿献血。

  下午6时,门外响起两声送血车的警铃,血液被层层包装好,接力传递到了急救送血车司机王浩的手中。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是从未出现在手术台上的“急救员”;但在采访中,这些风雪中的“送血人”却说,这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要感谢的是那些风雪中的无偿献血者。(湖北日报 记者杨麟、通讯员聂东航 王腾)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