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一大学生两年献血38次

2020-01-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大学两年时间,先后义务献血38次,献血总量高达12800mL,武昌理工学院大四学生黄希日前被省卫健委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奖”。1月6日上午,放寒假回家前,他再次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义务献血。

  2017年11月,刚满18周岁的黄希第一件事就选择了去献血,从此一发不可收,成为全校献血次数和献血量最多的学生,被称为“献血大王”。

  “有献血的想法应该是源于2008年地震那年,看到大家义务为灾区人民献血这个事情,后来又了解到郭明义、黄希来等爱心人士献血的故事,加上家乡孝感有‘托举哥’‘何志英’等爱心人士,他们就是我的榜样。”其实在第一次献血之前,黄希早早就关注了各地献血的感人故事,对于献血他早就做好了准备。大二时,刚满18岁的他终于达到了献血的条件,立马去献了血。此后,他每次按照献血周期,不错过每一次可以献血的机会。

  “献血之后收到感谢的短信,想着自己的血液可以救治他人,心中充满了喜悦。”黄希虽然有晕血症,但是面对粗大的针头,他毅然选择了克服,他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觉得当我的血液在其他人身上流动的时候,我会生出一种自豪感,毕竟我又拯救了一名患者。”

  在他的书桌上,摆放着武汉血液中心为他颁发的纪念章一套;在他的桌头还展示着一本本红色的献血证书。黄希平日里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注重饮食健康,就是为了有健康的血液贡献给献血事业。

  在同学吴波眼中,黄希是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不仅自己经常去献血,还会鼓励和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去献血。黄希所在的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崔海容表示,黄希同学具有大爱精神、家国情怀,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典范。(武汉晚报 通讯员刘明杨 薛继楚 记者杨佳峰)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