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浩歌

2019-05-14 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第一小学四(2)班 字号:[][][]  转发


彭浩歌

  彭浩歌,就读于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第一小学四(2)班。

  他是孝老爱亲的“小暖男”。他出生在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从小孝敬长辈,总是给住在农村的爷爷奶奶、太爷爷太奶奶打电话问候;在家里,他为下班的父母递上拖鞋、端上茶,给妈妈捶捶背、揉揉肩;老师奖励的糖果点心,他一定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同分享。

  他是热爱集体做表率的“小干部”。在校内,他不骄不躁、谦虚友善,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带领同学们讲卫生、守纪律、爱集体,维护班级荣誉;在校外,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我,先后获得“与军运同行”区围棋赛金奖、省第四届业余围棋赛银奖,被中国围棋协会评定为业余一段选手。他生活俭朴,从不与人攀比,但是学习中有益的投入(征订楚才报、买课外书)决不吝啬。他用自己的行动给大家做出了表率,被授予“武汉市优秀学生”称号。

  他学习自律自觉,遇到困难总是积极面对,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他的座右铭。学习中,他目标明确、勤奋刻苦,课前自觉预习;上课专心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后独立作业,及时巩固、拓展。他不偏科、不放松、不留问题过夜,保持着各门学科的均衡发展,学科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他兴趣广泛,乐于钻研,喜欢阅读、下围棋、创客编程、画画和拼装乐高积木等。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坚持每日诵读美文,无论寒暑,从不中断。在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中,斩获国际大赛三等奖。他大胆设计未来时代,所作的科学幻想绘画,在“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武汉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他认真收集资料,制作的环保手抄报主题突出,获得“环保日”比赛区级一等奖;他用画笔定格家庭温馨时刻,“我家最美故事”绘画作品童趣十足,获得区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