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江夏好人”第二期开评啦!

2019-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发挥新媒体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作用,江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于4月16日至4月23日组织开展2019年度第二期“江夏好人”评选活动,诚邀市民参与评选,市民可通过“文明江夏”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

  “文明江夏”每月初推送四位“江夏好人”提名奖,月底进行投票,根据用户和评委投票结果,得票高者为“江夏好人”,评选结果将于月底在媒体上进行公布。

  第二期“江夏好人”候选人分别是:

  军运建设工地上的“老黄牛”——王学风

王学风 图片来源:文明江夏

  王学风,江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站市场科负责人。他被称为是有一张啰嗦的嘴、一双勤跑的腿、一颗敬业的心的“老黄牛”。去年,按照军运会新要求,重点点位建筑工地围挡要统一更换成绿植围挡,这意味着工地需多花费每平米近150元的费用。为了让某项目换置新的绿植围挡,王学风5天内上门了15次。如此一个一个工地地跑,促成全区在建项目建成绿植围挡39个,总面积达到4万余平米。 为促使军运会各配套项目早落地开工投产,王学风登门问需,主动将服务项目的窗口移至项目工地上,积极与施工方零距离接触,指导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方案设计同步进行,提前完善各类建设手续。

  军运村周边市场的“小管家”——孟凡磊

孟凡磊 图片来源:文明江夏

  孟凡磊,江夏区市场监督局大桥所科员。面临即将召开的武汉军运会,军运村正处大桥所的管辖范围。孟凡磊负责着片区内1000余户经营主体的登记注册、工商年报、举报投诉、执法办案、打击传销等工作。他说,自己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网格员,但责任却重大,军运村的点滴小事都是关乎城市形象的大事。孟凡磊对军运村周边各类经营户摸底了一遍又一遍,对商户的情况都了解得门儿清。怎样做好军运村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他总与分管领导一同探讨、琢磨,定期深入军运村进行市场主体调查,主动查找消除可能出现的市场监管隐患,研究如何顺应国家形势,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又将军运村周边经营户监管到位,维护军运村公平竞争的正常秩序。

  江夏坚强电网的构筑者——闵小平

闵小平 图片来源:文明江夏

  闵小平,江夏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的主任。电网运行永远牵动着他的心,仿佛患上了“停电就揪心”的职业病,他连续9年除夕夜值守在工作岗位,没和家人团聚,只为千万个家庭的光明年夜。去年,江夏迎来“军运时间”,一村一馆两赛道坐落在江夏,江夏供电面临极端重要保电的新挑战。今年新年伊始,闵小平投入了保供电工作,为2座变电站、3条输电线路、5座开闭所、12条配电线路制定隐患排查方案、保电预案。各种预案、方案多达几十份,编制修改审定重复多次。他耐心细致,确保每一份方案能够落地有效执行达到目的。闵小平说,备战军运是一场集体战役,每一个岗位都出不得半点差池。对他来说,最大的心愿与目标就是圆满完成军运会保供电任务!

  军运会迎宾大道的建设者——陈宗愿

陈宗愿 图片来源:文明江夏

  陈宗愿,江夏区城投集团文化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去年七月,武汉军运会保障线路之一的文化大道改造工程开工在即,年仅30岁的陈宗愿被任命为该项目的项目经理。工期紧、任务重,抢晴天战雨天、“5+2”、“白加黑”成为常态。陈宗愿说:“军运会项目是市区重点项目,我们的施工建设必须保证是优质的、快速的。”为了实现工程今年4月底前建成通车的目标,陈宗愿带领项目工人在春节期间连续7天奋战在施工一线,没有休息一天。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一个“工作狂”,最忙的时候一天只睡4个小时,其余时间都在工作。为了项目建设,他始终全力以赴、积极统筹安排施工力量,从组织层面落实人员及机械保障,确保工程能尽早完工。

    评选方式

  投票时间:4月16日-23日0点

  如何投票:关注“文明江夏”,在投票区直接勾选1位候选人。

  投票规则:“江夏好人”评选活动投票过程中,如系统后台发现恶意刷票,一经发现主办方可以取消其参评资格;投票期间每个微信号只能给一名选手投一票。(文明江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