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玲跟社区“结对”要在社区继续守下去

2020-07-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杨小玲在准备教学工作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王静文 摄

  “虽然现在已经结束了下沉工作,但我们跟永利小区的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想跟社区‘结对’,在社区继续守下去。”近日,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代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向硚口区长丰街道办事处主动请缨,希望让每个老师每周都到社区报到一次。

  疫情期间,身为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老师,杨小玲连夜拍摄手语视频,为聋哑学生普及疫情知识,是聋哑学生的“鼓舞妈妈”。作为硚口区长丰街永利社区公安小区的一名下沉干部,她值守社区,让居民从不理解到理解。

  6月29日,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杨小玲正在为学校的舞蹈队制定新一周的训练计划。杨小玲说,目前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学生们的学习和训练也需要跟上进度。

  从疫情暴发开始,杨小玲就一直牵挂着学生。“与其他孩子不同,我们的学生都是聋哑学生,但许多电视媒体没有字幕,很多学生看不懂。”武汉市宣布暂时关闭离汉通道后,担心学生们会恐慌,杨小玲决定连夜为学生们拍摄手语视频,讲解当前的疫情形势和武汉采取的应急措施。“我编了一段顺口溜,用手语展示出来,我爱人帮忙拍摄并剪辑出来,发到学校群里。”杨小玲告诉记者。

  2月13日,根据组织安排,杨小玲所在学校的8名老师需要下沉到长丰街永利社区公安小区进行值守,杨小玲担任组长。杨小玲值守的公安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刚开始,一些居民不理解。“进来进去都要登记,搞得几麻烦。”其中,有一位杨姓师傅,总会在杨小玲登记居民信息时抱怨两句。

  “杨师傅,这是为了大家好,管理细致了居民才能更安全。”杨小玲每次都会耐心解释。渐渐地,杨师傅也理解了杨小玲的工作,每次下班回来,都要在帐篷前跟杨小玲聊几句家常。“你们撤离是好事,说明疫情控制住了,不过我特别舍不得你们走。”5月中旬,杨小玲需要从社区撤回,杨师傅还特意来打了招呼,跟她互加了微信。

  “我们已经向长丰街主动请缨,想以‘结对’的方式帮助社区继续做好居民服务。”杨小玲说,希望自己能继续发挥全国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教好学生,服务好居民。(长江日报 记者王静文 通讯员杨伟 詹鸥)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