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军运会“低碳军运”小程序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2019-07-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为迎接2019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展现武汉人东道主的精神面貌和武汉市的文明形象,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近日,由2019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联合推出的“低碳军运”小程序,受到武汉市民的好评。小程序借助科学的方法学算法,量化个人低碳行为的减排贡献,收集汇总后捐赠给军运会执委会,以抵消办赛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最终实现"打造低碳军运会"的目标。这是武汉市创新减排模式、探索赛事碳中和模式的重大举措。

  碳中和,即以相应的减碳措施来抵消某项活动产生的碳排放的一种环保行为。近年来,作为一种新型的环保形式,碳中和已成为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低碳军运”小程序作为实施军运会碳中和行动的载体,鼓励市民参与步行、公交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日常低碳活动,获得与减排量相对应的碳积分,用于兑换话费券、折扣券、军运会礼品周边等奖励。同时,小程序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公众低碳教育,引导树立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发展方式,营造“全民助力低碳军运”"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小程序通过发起“军运会碳中和行动伙伴”计划,打造“低碳流量池”,初步建立了绿色商业联盟雏形。

  无论七月特别推出“骑行月”月度活动,还是鼓励市民参与步行、公交出行、地铁出行等日常绿色出行活动,抑或是号召市民养成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回收等绿色生活习惯,“低碳军运”小程序始终以“建设生态文明、塑造低碳文化”为核心。

  提升武汉文明城市形象,建设文明武汉,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号召武汉市民,积极参与“低碳军运”活动,一起为文明武汉、低碳军运加油!(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