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到贫困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18-06-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科协、武汉医学会精准扶贫小分队到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市科协

  6月20日,武汉市科协、武汉医学会共同组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小分队到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开展了扶贫义诊活动。针对陈玉村以老年人为主的实际情况,结合夏季发病特点,武汉医学会组织三家医疗机构的5位专家,在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为八十多名当地居民进行了咨询和诊疗。

排队义诊的当地居民 图片来源:市科协

  武汉医学会秘书长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并表示学会将在武汉市科协的领导下,以“红色引领 学会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实用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专业技术能力培训、医疗资源下沉为重点,定期组织专家到基层义诊、科技能力培训等活动,助力分级诊疗,推动健康帮扶常态化。

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来源:市科协

  张若光指出这次活动是武汉医学会和我市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也是武汉医学会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的实际表现。他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动员我市各级科技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也希望武汉医学会继续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引领,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市科协)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