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耕忙 武汉市科协扶贫帮困访农家

2017-04-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四月春耕天,奉献在田间。4月19日上午,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浓浓深情,武汉市科协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来到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慰问看望特困群众家庭,为贫困户送春耕物资。

市科协扶贫工作组向管寨村赠送的春耕物资 图片来源:武汉市科协

  向管寨村村委会赠送了着化肥、树苗、农作物种子、农技图书等村民急需的农业物资后,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马不停蹄的带着慰问物资来到他一直牵挂的困难群众家中。村民管作坤今年59岁,他的老伴患有类风湿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儿子患有先天性脊椎病,无法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全靠管作坤种地维持,是市科协对口帮扶贫困户。陈光勇将化肥、种子交到管作坤手中,他感谢了科协扶贫工作组一直以来的帮助,他说:“春耕到了,芝麻、黄豆、花生的种子马上就要用,这些种子我很需要,花生的种子能不能多给一袋,棉花种子就不要了,今年不种棉花。”陈光勇认真记下管作坤的意见和诉求,并嘱咐工作组要认真了解不同困难群众的情况和诉求,在扶贫工作中要做到有的放矢。

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向贫困群众管作坤赠送种子 图片来源:武汉市科协

  管寨村村支书管良红对市科协社多年的扶贫工作关心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市科协16年、17年资助的两个扶贫项目“桃林基地”和“丰美禾”养猪场为当地提供了不少工作岗位,经济收益良好,这次赠送的农资也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陈光勇表示市科协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助困和慰问困难群众工作,下一步将在管寨村开展多场春耕科普讲座,为群众提供科学支持、智力支持,解决群众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武汉市科协)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