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残联开展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2018-05-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4日,为纪念第69个青年节暨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江夏区残联团委开展了“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江夏”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一大早,区残联团员青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及区妇幼保健院义诊医生走进新北街社区,以张贴宣传海报、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志愿者进入居民区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江夏区残联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残疾预防宣传海报,有的为社区群众分发宣传资料、进行义诊义检及残疾预防相关知识的宣传,还有的进入居民家中为孕妇解读孕检补助政策……让社区群众清楚地了解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志愿者在体育馆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江夏区残联

  通过此次活动,区残联团员青年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同时通过残疾预防的宣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群众残疾预防意识,为我区残疾预防试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让志愿者们了解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体验了一回盲人的世界,亲身感受到盲人“一片漆黑”的世界,从而体会到眼睛的重要,更体会到盲人生活的不易。

“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江夏”残疾预防宣传活动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江夏区残联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关爱残疾人是他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将继续努力,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新的贡献。(江夏区残联 通讯员 夏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