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轻骑送春联 精神食粮助精准扶贫

2018-02-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8年2月6日,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兵,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开学、汪兴家带领“红色文艺轻骑兵”书法小分队、摄影小分队二十余位艺术家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市文联精准扶贫点——蔡甸区消泗乡洪南村,给当地村民写春联,送剪纸,拍摄全家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文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将书法家团团围住,书法小分队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摄影小分队的艺术家则走村串户为村民拍摄全家福生活照。市文联还为村民带来了民间艺术家创作的剪纸作品,精美的窗花引得村民们啧啧称赞。同时,现场还进行了“迎新春文艺汇演”慰问演出,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现场进行了“迎新春文艺汇演”慰问演出 图片来源:武汉市文联

  村民曾才良说:市文联组织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这些活动不仅把大家聚在了一起,更重要的是村民之间能加强交流,现在邻里之间的氛围更加和谐了,这真是一种了不起的变化。“高墨子深蛟龙浩瀚苍穹建天宫国强科技 新时代新作为万里山河新气象民富小康”。他还拿出自己创作的春联与书法小分队的艺术家分享,畅谈精准扶贫以来的喜人变化。

  这是市文联近日来第六场大型活动,送出春联、“福”字、剪纸窗花、全家福照片等五千余幅。艺术家们近日来持续奋战,辗转东西湖、新洲、蔡甸等远城区以及江岸区花桥街大江园等社区开展“迎新春、下基层、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周末也没有休息,将最美好的祝福送到老百姓手中。

村民们开心的展示收到的窗花 图片来源:武汉市文联

  2015年以来,市文联出资为消泗乡洪南村建设文化广场等文化设施,现如今这些场所已成为村民开展文化活动的主战场,市文联派驻组的驻村干部还结合村民实际情况,联系武汉市文艺家志愿团每年定期为全村村民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市文联派驻组还被评为2017年度精准扶贫洪南村优秀驻村工作队。(武汉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