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启动首届职工微电影大赛 用镜头寻找江城“最美劳动者”

2016-08-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用镜头寻找和记录江城最美劳动者,全景展现大武汉工匠精神。8月23日,武汉市总工会联合长江日报启动武汉市首届职工微电影大赛征集活动,将首次以微电影的形式大范围展现我市职工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

  创造力和感染力是本次微电影大赛的重要评价标准。根据大赛要求:即日起至9月28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影视制作公司、微电影爱好者及相关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我市职工先模人物及其真实事例为原型,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采用故事片的形式制作拍摄,要求参赛作品主要演员不得是专业演员或表演专业学生。为了提高社会参与度,本次大赛征集的数字化视频作品不仅包括微电影和微视频,还包括动漫等新颖的呈现形式。

  作为全国特大城市,武汉三镇各区文化各有特色,经济发展各有千秋。据介绍,为了展示各区地域特色、职工文化和发展成就,此次大赛中除了设立“最美劳动者-个人篇”评奖部分以外,又特别增设了“最美劳动者-群像篇”。区别于“个人篇”以单个先进典型人物为创作对象,在“群像篇”版块则以多位先模人物为原型,集中以一部微电影的形式展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生动刻画武汉各区劳动者群像、区域发展特色,深刻展现武汉各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企业文化。

  据武汉市总工会介绍,接到大赛通知后,全市各区工会组织反响热烈,截至目前,已有20个单位报名参赛,其中不乏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和武汉中原电子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武汉地铁集团以地铁员工李晶为人物原型创作的微电影《初心》正在拍摄中,今年6月入围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百人名单的李晶,入职武汉地铁8年以来,记录在册的好人好事累计达1000余件,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热心的晶晶姐”;汉阳水务局则以整天与污水打交道的58岁疏涝工金帮红为创作对象,用微电影讲述这个平凡且伟大的劳动者感人的故事,央视《焦点访谈》曾经报道金帮红带领班组成员踏着粪水疏通管道的先进事迹。

  本次大赛将通过活动官方网页和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映参赛作品,通过观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影片奖和优秀影片奖。活动具体详情参见市总工会官方网站相关链接。(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祝洋)

  武汉市首届职工微电影大赛征集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月28日

  【参赛对象】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影视制作公司、微电影爱好者及相关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作品】

  1、要求原创;

  2、以我市职工先模人物及其真实事例为原型,具备完整故事情节,采用故事片形式制作拍摄;

  3、参赛作品主要演员不得是专业演员或表演专业学生;

  4、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

[责任编辑:黄奕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