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在武汉启动

2016-05-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7日,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在武汉启动。该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台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主办。

  本届活动以“温暖·中华情”为主题,以微电影创作为切入点,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心灵契合,真正实现两岸同演、两岸同创、两岸同根、两岸同梦,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导师制创作营、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海峡两岸微电影高峰论坛。

  据悉,本次微电影创作营最大的亮点,在于引进了当下综艺节目中最流行的“导师制”,将特邀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胡怡,台湾知名导演廖敬尧,台湾艺术大学副教授何平等组成“金牌导师团”。大赛海选阶段,海峡两岸青年学子选择喜爱的导师报名,邮寄独立创作的作品到各导师联络处,由导师挑选优秀的学员进入导师训练营,导师将带领创作团队,赴我省随州进行微电影摄制,在随州炎帝故里寻根节前后进行创作素材的取景,创作微电影作品必须包含随州元素、炎帝文化。

  第三届海峡两岸微电影导师制创作营,同时也是今年随州炎帝故里寻根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组委会将从中评出四个特别奖,并与大赛30部入围作品一起参与展播。

  预计1000部左右微电影作品参加本届大赛。将评选30部入围作品角逐“金飞燕奖”、“银飞燕奖”和“铜飞燕奖”,从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作品3部,再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奖励。此外,设置6个单项奖,分别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具创新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颁奖礼暨高峰论坛,将被列入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分项活动之一。(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