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武汉表彰献血“超级英雄”为百位志愿者拍“全家福”

2016-0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9日,100多位稀有血型的无偿献血者,相聚武汉血液中心。记者石一 通讯员聂东航 李贝摄

  因为拥有稀有血型,部分互助献血者又被称为“熊猫大侠”。1月9日,武汉市血液中心邀请市内近百位“熊猫大侠”拍“全家福”,并表彰了其中21位全年献血量较多的“超级英雄”。

  “熊猫血”指的是Rh阴性血,被简称为稀有血型,整个武汉只有约3万人。稀有血型者需要用血,只能靠输入同型的“熊猫血”,但库存经常紧缺。

  2002年,武汉血液中心在全国率先成立稀有血型者联谊会,2005年正式更名为“互助会”。一旦遇到紧急用血需求,成员们常穿越大半个城市,前往援助,不论深夜或大雨滂沱。

  去年1月8日,一位9岁的湖北宜城少年在武汉亚心医院准备做手术治疗先心病,术前检查才发现竟是“熊猫血”,且需新鲜血液作手术备血。

  收到医院用血请求后,4名“熊猫大侠”打电话报名献血。手术最终顺利进行。

  据介绍,到2015年年底,“熊猫大侠”QQ群里成员已达860多人,几乎都是能长期坚持献血者。(武汉晚报 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聂东航)

[责任编辑:乔 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