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印象

【非遗篇】原创楚剧《悬鱼太守》首演

2017-0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羊续悬鱼的故事流传千古,又被搬上了楚剧舞台。1月16日晚,武汉市新洲区楚剧团排演的原创楚剧《悬鱼太守》在珞珈山剧院首演。

  东汉时,南阳郡太守羊续在任上廉洁自守,将府丞送给他的鱼挂起来,从而杜绝了馈赠,后世遂用“羊续悬鱼”“悬鱼”“羊续悬枯”“挂府丞鱼”等词语表示居官清廉、不受贿赂,被后人传诵至今。昨晚亮相的原创楚剧《悬鱼太守》讲述的正是这段故事,该剧由新洲楚剧团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宋永山、湖北省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虹历时两个月精心排练,童文春、周红梅、柳建兵、雷志雄主演。全剧在“悬鱼”的故事基础上进行了艺术加工,讲述了羊续机智断案,使得正义得到伸张的故事,表达了反腐倡廉的主题,不仅充满楚剧艺术声腔之美,也表达了创作者对社会现实的观照,富含深刻的教育意义。(长江日报 通讯员陈琦)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