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武汉将向初二学生免费发放5万个“应急礼包”

2021-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民防办发给初二学生的民防应急包。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李爱华 摄

  折叠工兵铲、手摇自发电手电筒、应急安全锤……2021年,武汉市的初中二年级学生有望收到一份特别的“应急礼包”。

  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事项清单中,“面向全市中心城区初二学生免费发放民防应急包5万个”,是第22项“加强基层应急救援建设”的重要内容。

  1月31日,记者从武汉市民防办公室获悉,2021年,市民防办计划面向全市中心城区初二学生免费发放民防应急包5万个,发放工作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后期还将进学校讲解操作使用方法,普及人防知识与技能。

  武汉市民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八年级学生统一发放,主要是从1988年开始,武汉市就在全市八年级学生中集中开展民防知识教育。“民防应急包”的发放,将与民防知识教育结合,以提升学生在自然灾害及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2016年,全市7个中心城区的3.7万名初二学生领到了免费民防应急包。2018年,6个新城区也纳入发放范围。5年来,仅中心城区领到民防应急包的学生近25万名。

  孩子们收到的这份“应急礼包”里装着什么“宝贝”?记者获悉,应急包中的应急物资主要包括小号折叠工兵铲、多功能手摇自发电手电筒、应急安全锤、多功能求生口哨、灭火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防滑手套等,主要适用于在遭受空袭和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情况下学生开展自救、互救。(武汉晚报 记者李慧紫 李爱华 通讯员文翔)

[责任编辑:王 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