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武汉要闻

“轻骑兵”走进景区 惠民演出受称赞

2020-08-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15日,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说唱团等全市6家专业文艺院团,相继走进黄鹤楼公园、楚河汉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花博汇、新洲凤娃古寨、紫薇都市田园等武汉优质景区,为全国来武汉打卡的游客带来精彩演出。

  为提升“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内涵,展示荆楚文化独特魅力,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专业文艺院团深入所有A级景区开展惠民演出。连日来,全省近百个文艺院团积极响应,纷纷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景区展演。截至15日,全省各地共组织景区惠民演出80余场次。

  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首日,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协调省京剧院、省歌剧舞剧院、省戏曲艺术剧院等省直文艺院团,组织一线文艺工作者组成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汉花博汇景区开展惠民演出,拉开全省文艺院团进景区演出大幕。梅花奖得主王晓蝉、万晓慧、程丞等名角带头登台,倾情演出京剧经典名段、京歌《大武汉之歌》、黄梅戏歌《方舱家书》等节目。一批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则演出了群口快板、声乐、舞蹈、魔术、小品等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9日、10日,小分队分别深入园博园、木兰草原和黄陂锦里沟景区连演3场,受到景区、游客热情称赞。游客李梦洁说:“今天跟我的家人一起出来旅游,不仅看到了美景,还欣赏到精彩节目,感觉非常高兴、非常幸运。”黄陂锦里沟景区总经理陈爽表示:“文化和旅游是分不开的,本次登台演出的都是国家级演员,组织这种高水平的节目对景区品质提升有很好的帮助。”

  活动期间,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还将组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陆续走进赤壁、仙桃等地,开展近30场惠民演出,带动全省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开展惠民演出。

  武汉市今年将组织市直文艺院团和社会文艺团体走进全市旅游景区和旅游特色街区,开展100场演出活动。(长江网 记者徐嘉潞 余坦坦)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