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百步亭社区书画寄情怀 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动社区居民以书画形式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推出全民性文化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社区书画大赛,以社区“书画达人”的书路历程和作品来展示建国70周年百姓生活的沧桑巨变和家国情怀。4月22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组织开展“‘绘十米画卷 读万卷经典’——助力金岭村 共筑中国梦”活动,以书画寄情怀,献礼祖国70华诞。

社区居民舒涛现场挥毫泼墨,祝福祖国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壮美中华”“大美武汉”“立志 追梦 为国为民”……现场,社区居民舒涛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沉稳的笔触、精湛的技法赢得居民们一致称赞,一些书画爱好者们还纷纷拍照留念。今年80岁的舒涛是武汉市书协会员、市美协会员和市老龄书画会员,学习书画已有30多年,先后创作了大量讴歌祖国大好河山、赞颂人民幸福生活的书画作品,曾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功勋奖”并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传承人”荣誉称号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与共和国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亲身感受到祖国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百姓的幸福生活。‘我和我的祖国’社区书画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要拿起手中的笔,以此为契机,祝福祖国,讴歌美好时代。” 舒涛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社区书画爱好者邱静文带来牡丹画作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牡丹作为国花,雍容华贵,花大色美,寓意富贵、吉祥、圆满。当天,社区书画爱好者邱静文带来牡丹画作“花开富贵”“紫气东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她的笔下,牡丹造型典雅,笔墨遒劲,栩栩如生。“牡丹花开,生机蓬勃,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邱静文说。年过七旬的邱静文还是社区里的文化志愿者,由她创建的“静绘布艺”志愿服务队平日里教居民们制作手工布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自育才家园小学、珞珈幼儿园的学生们共绘祖国盛景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飞机翱翔,高铁飞驰,巨轮远航……”活动中,来自育才家园小学、珞珈幼儿园的学生们共绘“相伴你我与祖国共成长 同心携手共筑中国梦”。孩子们或跪、或趴、或蹲,彩色的画笔在稚嫩的小手中飞舞着,有的画火箭、和平鸽,有的描高铁、巨轮,有的绘天安门、黄鹤楼……挥笔勾线,泼墨涂色,一个点、一条线、一团墨渐渐汇成一幕幕生动的图景,引得居民们啧啧称赞。“画卷长10米,事先由20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在职党员等勾画好了轮廓部分,现场再由孩子们自由涂色,共绘祖国盛景。画卷完成后将赠予与百步亭社区结对共建的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的孩子们,以画释美,以情育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居苑党总支书记、一居委会主任夏杏娟说。

十米画卷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上,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工作者潘婵珺发出倡议,号召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社区书画大赛活动,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品味书画墨香,传承文化经典,争做“书香之星”,争创“书香门第”,点亮精彩人生。(武汉文明网 黄守玲)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