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手写心语贴 缅怀向警予

2019-03-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是您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换来我们的和平昌盛”……3月29日,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龟山向警予墓前进行祭扫活动,一张张爱心便利贴上,都是学生们想对向警予说的心里话 长江日报记者彭年 摄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是您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换来我们的和平昌盛”“我发誓要做警予传人”……3月29日上午,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在龟山向警予墓前进行祭扫活动,一张张纪念便利贴上,都是学生们想对向警予说的心里话。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向警予烈士名字命名的中学,向警予是“活在学生们心中的英雄”,今年是向警予牺牲91周年,学生们早早从学校出发,9时不到就来到向警予烈士墓前。学生们向向警予烈士像敬献花环、展示精心制作的心愿卡、朗诵《烈士精神礼赞》《向警予我心中的英姿伟像》、合唱《少年中国说》,并为向警予烈士献上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

  “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高举火炬,勇往征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诵,让龟山的早晨变得格外肃穆,现场的家长志愿者们,也被孩子们的深情朗诵所打动。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七年级(5)班柯景骞的妈妈在听孩子们朗诵《向警予我心中的英姿伟像》时,用手轻轻擦拭眼角,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孩子们的朗诵太有感染力了,烈士的精神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身为家长也应该去了解学习。”

  革命传统教育是警予中学学生的必修课,每年新生入学,第一节课就会去学校的纪念馆学习向警予、夏明翰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学校校长王洪明表示,学生心中对于祭扫向警予烈士有一份很深的仪式感,他们发自内心的朗诵,所传递的情感是真实而珍贵的,烈士精神对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这种精神力量会影响他们的一生。(长江日报 记者舒筱 通讯员乐钢 贺赛)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