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3.6万名医师将迎来首个医师节

2018-08-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19日将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7日,武汉市隆重集会向广大医师队伍致以节日的问候。与会代表发出共同的心声:营造“尊医重卫”的大环境,将荣耀和礼遇献给“生命的守护神”。

  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的我国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之所以选定8月19日,是因为在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医师和医务人员是保障百姓健康、推进“健康武汉”建设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3.6万名执业(助理)医师,他们用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8月17日会上,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获奖的30位“好医生”、15个“好团队”接受颁奖。随后,以八旬结核病专家张和武为代表的11位武汉地区历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走上舞台,全场献上热烈的掌声和敬意。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同时宣布喜讯:武汉市中心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江学庆医师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年青一代医生和老一代医生的同台,印证了武汉地区大医风范的薪火相传。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如何营造尊医重卫的大环境也是与会代表关注的话题。“一名医生必须对得起患者的性命相托,才能赢得患者发自内心的尊重。”8月17日,江学庆医师用“诚惶诚恐”表达了一个医者对医学、对生命的敬畏。江学庆和他的团队把当初医院的一个小科室,做到门诊量、住院量居于全省前列,靠的就是对患者的责任心和技术的不断精进。

  “医生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往往是超负荷,更需要得到社会的理解与尊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中科院院士陈孝平教授表示:全社会要倡导“尊医重卫”的理念,提高医生的社会地位,改善医生的职业环境,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他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医师要自重、自省、自律。(长江日报 记者罗岚 通讯员陈莉)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