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马纪录片斩获传媒大奖

2018-08-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13日,以“冬奥梦 体育情”为主题,围绕和配合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第14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结束。

  在本届电影节的纪录片竞赛单元中,武汉马拉松《勇士之路——雨战汉马》参与到以“光影中的奔跑梦想”为主题的传媒荣誉奖的激烈竞争中,并最终从50部以马拉松、越野跑等全民健身运动和专业赛事为主题的宣传纪录片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斩获传媒荣誉评选精品奖。

  本次时长40多分钟的武汉马拉松参赛纪录片作品,完整讲述了遭遇降雨天气严峻挑战的第二届汉马背后的感人故事。

  纪录片采用竞赛部负责人胡刚、媒体跑者雄哥、大学生志愿者赵涵等人物的独特视角,解读了这场大型赛事的成功密码,并通过极具感染力的视觉语言,重现了2017年那场经典的雨中马拉松战役,展示了跑者及武汉市民不惧风雨、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及武汉这座都市的爆棚热情和活力。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活动创办于2005年,是北京筹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延续至今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展示活动。

  作为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的分站赛之一,本届电影周优秀作品还将代表中国参加“第36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全球总决赛(WFC)”,有机会参加网络在线展映和电视展播,以及电影周。(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杨鑫)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