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集中开展“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

2018-07-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商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中铁十一局集团海外工程事业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7月2日,我市集中开展“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嘱托,争当‘四个方面排头兵’”为主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如何争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四个方面排头兵,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针对性、实效性。

  争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七宝巡逻队”将服务群众扩展到网上

  武昌区东亭社区第一支部联合第八、第九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8位“七宝巡逻队”队员向参加活动的近百名社区党员许下承诺。

  “七宝巡逻队”是东亭社区由党员带头建立的一支志愿者组织,通过每天在社区巡逻,收集问题、处理诉求,成效明显。

  已于2016年搬到白沙洲居住的“七宝巡逻队”队员杜红杰,坚持每周四乘公交回东亭社区履行巡逻职责,她承诺:“不管搬到哪里,我都要坚持回社区巡逻、打扫楼道。”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队员许雁玲承诺:“退休不褪色,为培养新党员贡献力量。”

  在专题党课上,东亭社区党委书记王学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和居社区视察时说,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这对做好社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坚持党组织领导,完善社区自治、法治、德治,为居民提供六类精细服务,努力实现工作力量全进入、群众需求全收集、分级分类全解决、服务过程全评价。

  “七宝巡逻队”队长黄惠兰说,她打算近期组织队员们学习手机运用,利用好东亭社区已启用的“武汉·微邻里”微信公众号网上收集群众需求,将巡逻从小区延伸到网上。队员李贻清说,他将发挥自已的专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编成快板来表演,让居民愿意听、记得住。

  争做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组建企业联盟助推快速发展

  “我们要进一步发扬‘铁道兵前无险阻’的精神,争做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市商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和中铁十一局集团海外工程事业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企业发展之路。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武汉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和联动点,“我们应充分把握机遇,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支部主题党日中,市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方昭表示,作为服务企业的政府部门,要有争做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决心,“我们将通过组建企业联盟、引入‘高峰论坛’、搭建服务平台等方式,帮助武汉企业快速发展”。

  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人以讲党课形式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尤其是该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工程业务的经历。海外工程事业部总经理李成伟说:“我们走过了从‘拓荒者’到‘引领者’的历程,在新形势下,更要苦练防范风险的能力,抓住发展机遇,做强做优海外工程。”

  争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90后党员承诺在地铁项目中提升效率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生产与服务支持系统党支部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进了车间,支部书记张作顿以“现场教学、实地操作”的形式,给党员们上党课。

  立足各自上半年攻关的生产技术项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工作始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透学通,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当好“领头雁”“主攻手”。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我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干劲”,1992年出生的生产与服务支持系统车间主任木洪伟,去年入党。他表示,要在自己所负责的武汉地铁等项目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流程优化、整体效率提升30%的基础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

  依靠党建引领,长江电气发展步伐加快,企业员工心向党组织的氛围越来越浓,助推公司快速发展。近3年,公司年均订单增速超过20%,去年订单量达19.1亿元。

  争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三办”要办好“群众的事”

  “改革就要办好‘一件事’,那就是‘群众的事’。”2日上午,在市民之家7楼的党员活动室里,市民之家工商窗口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落实“放管服” 积极推进“三办”改革》文件精神,解读相关政策。

  武汉“三办”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文件,对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作出部署,总结推广武汉经验。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往往需要提供很多证明,跑很多部门,等较长时间才能办妥。现在立等可取。”活动中,市民之家工商窗口支部书记黄燕对“三办”改革感触深刻。她说,争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就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不断压缩流程,方便群众。

  活动中,党员袁芳就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了交流。“三办”改革已将名称预先核准、公章刻制审批等7个办理环节精简为4个环节,办理时间压缩至4.5天,比国家要求还要短4天。“这激励党员要有新作为,拿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深化全市‘放管服’改革,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城市”。(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黄征 汪甦 李佳  通讯员吕玉玲 冯俊 夏少宇 张晶 谢琬 李高平 彭皓园  吴景  鲍志勇 刘龙生 李喜超 姚胜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