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巾帼志愿者助力美丽村湾建设

2018-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我们不仅向村民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还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非常有意义。”17日,全市“乡村振兴·武汉巾帼行动”之“美丽村湾·你我同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1500多名巾帼志愿者分别在6个区开展净化美化村湾环境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城管委主办,主会场设在黄陂区木兰乡双泉村,同时在东西湖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江夏区、蔡甸区、新洲区村湾设分会场。市妇联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全市大型妇女群众性环保公益活动,是为了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武汉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净化美化村湾环境,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环境。

  在双泉村,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后,大家戴上手套,拎着环保袋,清理村道两旁杂物,并向周边农户宣传环保知识。

  当日,市妇联还为董明“相信爱公益”巾帼志愿服务队、黄陂区城管委巾帼志愿服务队等6支第二批市级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下一步,市、区妇联组织将共同打造专业化和群众化相结合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采取岗村联手、乡村自发组织等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美丽村湾·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谢小燕 孙文静)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