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7,“数”描我们的文化获得感

2018-02-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文化强省建设号角嘹亮。2月23日在汉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梳理了2017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

  8支宣讲小分队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主题宣传,我省全媒体开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成立了以省委主要领导任团长的省委宣讲团,组建了8支宣讲小分队,全覆盖开展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

  省委中心组在《求是》发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理论文章。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理论文章。

  今年,我省将建设8至10所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长江论坛”,编纂出版《马克思主义大词典》,组织开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

  78场新闻发布会

  过去的一年,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省组织“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等37项主题宣传,组织召开了78场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了我省5年来的辉煌成就和不凡历程。

  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将健全省直党政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开展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

  131人(组)荆楚楷模

  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中国“核潜艇之父”、我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作为代表,向全国观众问好。2017年,同黄旭华一起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的,还有竹山县柳林乡洪坪村农民刘学举。与此同时,我省推出了131人(组)荆楚楷模,34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

  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我省持续开展“起点阅读”“朝读经典”和“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武汉、宜昌、宜都、大冶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承办10期中宣部、民政部全国社区工作者百步亭培训班。

  3件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

  电影《血战湘江》令无数观众潸然泪下,这部电影和电视剧《海棠依旧》、长篇小说《雪祭》,都是我省创作的文艺精品,并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17年,《荆楚文库》首批近百种图书正式出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实施意见》,戏曲进校园实现大中小学全覆盖。成功承办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组织“荆楚文化丝路行”“编钟乐舞”“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G20峰会期间演出,在德国引发广泛关注。(湖北日报 记者陈会君)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