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城汉剧票友连唱四天大戏

2017-10-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9日下午,武汉人民剧院锣鼓铿锵,座无虚席,众多票友集体登台,和汉剧名家同台演唱,其演技、唱腔、扮相几乎可与专业演员媲美。

  10月27日至30日,我省戏曲票友在此连唱4天大戏,举行武汉市汉剧票友协会成立庆典活动,来自武汉、荆州等地的30余位票友和戏曲名家同台亮相。

  首日演出,我省青年汉剧名家、梅花奖获得者王荔身穿红衣登台,与票友陈蔚玲饰演的“洪常青”合演一出汉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戏台上的表演,和正式演出一样认真,名家和票友相得益彰,赢得满堂喝彩。

  据了解,武汉市汉剧票友协会成立于今年3月,是我省汉剧票界第一个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现有会员150余人,拥有5个票社和江汉区文化馆、花楼街等6个演出基地。协会以“积聚汉剧人气、传承汉剧遗产、弘扬汉剧文化”为宗旨,致力将协会打造成行当齐全、名家名票汇集的行业性遗产传承团队,努力将汉剧推向大众舞台。

  汉剧票友协会会长陈蔚玲介绍,协会成立后,每周定期组织两次演出,邀请名家教戏,很快吸引三镇票友们聚在一起,还有票友从香港、深圳赶来参与活动。

  被誉为“汉剧第一武生”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蔡汉华,不顾80岁高龄也赶来参加这次票友大会。他说:“汉剧与票友从来是一家!与其他戏曲种类不同,不少汉剧名家都是从票友唱起来的,汉剧泰斗余洪元当年就是从票友,唱成了戏迷眼里的汉剧大王。”

  汉剧名家程良美介绍,武汉票友票社一直很多,剧团和票社之间打成一片,经常一起演出,不少名票友最后“下海”成了专业演员。

  4天演出,30余位票友将先后登台,和汉剧名家胡和颜、王荔、李青、黄彦安等同台演出。荆州兴汉汉剧团、武汉汉剧院学员班的“90后”也在演出中和戏迷见面。

  平时,汉剧票友协会坚持送戏进社区,每周在花楼水塔街排演,为小学生上汉剧课;每周三、周五还到老甫社区、花楼社区与戏迷交流;不定期举办名家名角联袂演出。

  据了解,江城活跃着一大批票友和票友会,京剧、汉剧、楚剧等戏曲票友会在武汉有着深厚基础,票友活跃,不少人在全国票友界赫赫有名。(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 通讯员叶琴)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