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开展志愿帮矫服务2万余场次 服务社区服刑人员4万余人次

2017-09-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8日,洪山区司法局联合志愿者团队开展社区帮扶矫正活动,通过现场互动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当天共有36名社区服刑人员打破沉默,融入大团队。

  8月28日,洪山区司法局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服务团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无毒青春,灿烂人生”的帮矫活动。活动上,帮矫人员李勤(化名)现身说法:“毒品千万不能沾。”李勤是名在校大学生,因交友不慎走上吸毒、贩毒的道路,醒悟后的李勤,协助公安机关捣毁了该贩毒团伙。李勤的讲述给大家带来极大震撼。紧接着,一场“你画我猜”的破冰游戏启动,现场氛围活跃起来。随后又进行了有奖问答比赛,社区服刑人员纷纷抢答,踊跃参与。

  据了解,近年来,洪山区积极与所在地高校合作,组建了一支包含260名大学生、30余名高校教师在内的志愿者团队,针对社区服刑人员不同的自身特点,从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法律服务、文化教育、就业导航等多方面帮扶矫正。

  据悉,近年来,武汉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动员高校师生、社会法律服务工作者、心理矫治专家及退休干部等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起到了良好作用。目前,全市在册志愿者3210名,今年上半年开展志愿服务23420场次,共服务社区服刑人员44517人次。(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通讯员马文慧 房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