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端午节武汉成第四大铁路出行城市

2017-05-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本次端午小长假,省内动车客流火爆:四条城铁客流较平时明显增加,武汉也位列“全国十大铁路出行城市”第四位。

  5月30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24.7万人次。武汉铁路客流主要以宜昌、十堰、襄阳等地往返武汉的中短途旅游、探亲旅客为主,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汉宜铁路和武石、武冈、武咸、武孝四条城际线路。武孝城际迎来开通后首个“端午”小长假,每天为2千名来自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的旅客往返天河机场提供了便利。

  小长假期间,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112万人次,同比增幅12%。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大数据看出,在全国铁路旅客出行十大城市当中,武汉仅次于北京、广州、南京,位居第四,紧随其后的是杭州、上海、成都、重庆、长沙和厦门。(武汉晚报 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孟立 苏庆锋)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