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武汉市召开铁路沿线及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推进会

2019-03-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召开铁路沿线及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推进会

精益求精做好每条线路每个片区 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3月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我市铁路沿线及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做好每个部位、每条线路、每个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举办好军运会营造优美环境。

  会上播放了我市市域内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曝光片。看后,马国强请与会领导干部反思:这是不是“三化”大武汉应有的形象?这些问题为何久拖不决?他说,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铁路周边形象代表着城市“脸面”,是外地宾客看武汉的“第一眼”。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有历史积累因素,也有客观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大家思想重视不够,没有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必须靠坚韧不拔的精神,日积月累补齐‘欠账’。”马国强说,铁路沿线及重点线路环境整治不能“走过场”“一阵风”,更不能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最坚决的态度,以最高最严的标准、最精准的措施,推动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马国强要求,要坚持一村(社区)一策、一街一策、一企一策、一区段一策,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制定整治方案,分清轻重缓急,不断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要广泛发动,加强与铁路部门的联动配合,动员各企事业单位、群团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加大对沿线居民及企业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一线巡查暗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各区要尽快完善相应的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导则,坚持定期排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指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对曝光片和实地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各区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强化担当,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推进整改,不留工作死角和责任盲区;要坚持高标准,落实硬措施,高效协同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蔡杰、汪祥旺、丁雨、张文彤、刘子清,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武汉临空港开发区工委书记陈邂馨,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