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社区党建做得好不好 钢都花园居民说了算

2017-01-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2日,在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党建特色品牌工作成果报告会上,39名社区居民代表举星评价社区党建工作。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党建做得好不好,居民说了算。1月22日,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举行2016年度党建特色品牌工作成果报告会,对社区书记的考核由领导打钩改为居民举牌,受到群众称赞。

  钢都花园管委会下辖6个社区,多年来坚持党建主题特色服务活动,形成“一社区一品牌”。其中,122社区“邻里爱心联盟”,123社区“魅力之星”风采榜,125社区“党员助力一小时”,126社区“党员接待站”,园林社区“党员服务点将台”,绿景苑社区“三在服务”,这些品牌活动搭建起广大党员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平台,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我们122社区居住的困难职工比较多,希望社区今后拓展帮扶范围,多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疾苦问题,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月22日,在122社区书记王彦汇报完党建工作后,举蓝星的社区居民杜建国说道。王彦现场回答:“这也是我们2017年要加强的工作方向,我们将增加辖区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参与力度,深化爱心联盟,打造爱心驿站,引入社会力量加强爱心帮扶。”

  钢都花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居民自荐、组织推荐,选取了39名居民代表组成百姓评议团,涵盖辖区老中青各年龄段党员群众。评议团成员对社区书记工作满意的举红星,不满意的举蓝星。现场主持人让评议员与社区书记互动,把工作中的问题讲明白。

  24岁的胡慧珊是园林社区居民,平时在社区QQ群里很活跃,关心社区建设。她1月22日特地向单位请假,参与评议工作。“我们社区的党员服务点将台很好,党员志愿者发挥专长,为居民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希望在社区的组织下,党建活动能长期坚持下去,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上台用PPT汇报工作,台下还要接受居民“考问”,这对6名社区书记都是头一回。“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园林社区书记江涛说,这是第一次全管委会6个社区的居民一起来交叉评议,让她有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大的意义,还是把检验工作的标尺交给居民,既然党建是为群众服务,最终结果就要由群众来打分,虽然压力更大,但动力也更大了。(长江日报 记者李锐 通讯员彭亚楠 杨洪)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